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儒商学院第三场博士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2日下午,儒商学院博士沙龙暨教师专业发展活动第三场报告在8号楼报告厅举行。儒商学院相关博士、青年教师、学生300余人参加活动。沙龙由邢晓玉博士主持。

本次沙龙由张超博士主讲,题目是“农作物品种创新、知识产权保护与对外开放”。 他从概念、理论解析、研究过程和结果分析四方面做出全方位阐释。基于植物新品种、植物新品种权的概念引入,联系知识产权的内涵特征与对外开放的时代背景,论述农作物新品种创新、知识产权保护与对外开放三者间的理论逻辑关系。借助定量研究的方法,围绕数据来源、指标体系、模型构建等内容,深度剖析研究发展进程,系统论述研究结果的表达性与成立性,最终获得真实、有效的研究结论。

本次活动,透过农业技术创新的视角,结合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现实背景,深度回应了科技创新、种业安全、粮食丰收、农业丰产、农民增收的国家安全观,开阔了学生对农业、产业的认知视野,增强了师生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产权和开放共赢的合作发展意识。

(撰稿:张超 摄影:徐琮 审核:霍雨慧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