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儒商学院博士论坛系列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同学们对计量经济学的认识,2021年12月8日晚,周杨博士于3#B602教室作“计量经济学专题:DID方法原理与Stata实现”的学术报告,部分老师和2019级经济学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

在两小时的报告中,周杨博士主要围绕“如何用计量方法解决现实问题”分上下两篇进行了讲述。结合学生的实际需要,上篇注重思想,从研究方法层面,讲解了计量方法价值、计量方法类型、规范研究框架等内容,旨在教授学生建构不同计量方法如何在论文和工作中解决现实问题的分析思路。下篇注重应用,从具体的计量方法着手,讲解了DID方法的使用趋势、优点、原理以及如何在Stata中实现。周杨博士结合具体的案例进行分析,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提出研究过程中要将方法为己所用,逐步形成一个学术思想体系。报告结束后,周杨博士就同学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解惑答疑,为师生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的学术盛宴。

以计量方法应用为核心,以严谨学术研究为特色,让经济理论转化科研成果。本次学术报告的展开,有利于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教学效果,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为进一步培养应用型人才添油加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