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儒商学院召开“双碳”目标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线上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2月13日,应儒商学院邀请,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新华教授于3B602作“双碳目标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线上报告,此次报告由王爱军副院长主持,2019级经济学(金融与财务外包)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新华教授从造成全球变暖的原因和产生二氧化碳的途径两方面阐述了全球变暖带来的危害,强调了实现“双碳”目标的必要性。随后,详细地讲解了“双碳”目标对区域经济结构的影响,并将我国与全球能源消费情况进行比较,指出我国能源消费存在人均能源消费量少、利用效率低等问题。

  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这启示同学们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强化技术创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际中,顺利实现“双碳”目标,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