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儒商学院第二场博士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8日下午,儒商学院博士沙龙暨教师专业发展活动第二场报告在3号楼会议室举行。儒商学院相关博士、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沙龙由张冠甲博士主持。

本次沙龙由邢晓玉博士主讲,题目是“质性研究——进入事实与获取意义”。 她从质性研究的内涵、研究步骤和研究案例三方面做出全方位阐释。首先,经由质性研究的概念引申出其整体性、解释性理解特质,透过研究范式分析视角阐述质性研究的理论基础。其次,依托深入研读的专著《质的研究方法与社会科学研究》简要描述质性研究的步骤,以《非遗进景区:多主体价值共创的逻辑与机制——多案例研究》一文为例,围绕文章结构、方法应用、数据分析等方面重点说明质性研究步骤,特别对文中数据分析过程进行指引性说明。最后,从文本和视频两方面,为大家推荐了质性研究的相关书籍和学习网站。

现场师生就质性研究的本质、研究方法的应用和案例研究写作进行互动交流,为后续学院相关学科建设、课程安排提供了新的探索思路。

(撰稿:张超 摄影:宋文豪 审核:霍雨慧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