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儒商学院举办第五届大学生理论宣讲大赛

发布日期:2023-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普及宣讲,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5月1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儒商学院团委承办,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协办的济宁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理论宣讲大赛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儒商学院团委书记袁芬,辅导员朱琳、张雪翠、张俞、王硕、宋文豪参加活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理论宣讲大赛以“学习二十大,强国青年说”为主题,通过从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宣讲团和各二级学院推荐的代表中层层选拔,共有12组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决赛。决赛包括“讴歌非凡成就,礼赞伟大变革”“照见奋斗力量,致敬时代精神”“青春筑梦未来,强国复兴有我”三个篇章,选手们以青年视角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聚焦各行各业“追光者”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科技创新、强军爱国、大国工程、抗击疫情等工作中的先进事迹,聚焦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发展、社会进步的奋斗路径,用青年人的话语体系讲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故事,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故事,彰显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充分展现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选手们创作出一批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情感温度,直观生动的理论宣讲作品,彰显了当代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本次理论宣讲大赛是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宣讲团继专题培训、集中研讨、社会实践、校内外专题宣讲之后又一次重要的学习安排。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拓宽主题教育的辐射范围,着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浓厚氛围,让党的创新理论在校园沃土、在学生心田扎根生长。

(撰稿:袁芬摄影:儒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乔东华 责编:宋文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