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儒商学院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民法典宣传工作开展,5月19日,儒商学院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广大青年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

活动中,团支书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典型案例,以青年人的视角解读民法典,围绕“高空抛物、生命健康、人格尊严、见义勇为”等学生密切关注的社会热点话题进行深入诠释,积极引导青年学生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的意识和能力,鼓励青年学子在生活和工作中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活动结束后,各团支部展开充分讨论,参会同学畅所欲言,主动分享学习成果,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加深广大青年对《民法典》的认识,提高学生青年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矛盾用法的意识。下一步,儒商学院将持续开展好《民法典》的普及宣传工作,让《民法典》走进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典”燃学习热潮,营造“人人知法”的良好氛围。

(撰稿:房雨芯、宋文豪    摄影:儒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乔东华    责编:宋文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