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儒商学院组织开展“践行‘二十大’,弘扬好家风——家风主题廉洁文化”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5月17日,儒商学院组织开展“践行‘二十大’,弘扬好家风——家风主题廉洁文化”主题团日活动,儒商学院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

展览分为“先贤齐家”和“红色家风”两个篇章,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在一条条处世家训、一幅幅历史照片前驻足端详,仔细品读,不时交流讨论,感悟先贤人物和革命前辈的优良家风和感人事迹,学习最美家庭的家风故事。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了先贤们和革命先辈廉洁正直,鞠躬尽瘁的品格,并从中汲取了优良家风的养分,深刻领悟到了红色家风中所蕴含的时代价值。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为契机,努力继承发扬红色家风“传家宝”,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良好家风,以红色基因凝聚家风之“魂”。

下一步,儒商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训家教家风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引,宣传以及发起家风教育及实践活动,把红色教育、家风家教纳入廉洁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建设儒商学院文明新风尚。

(撰稿:黄金月     摄影:孟晨、刘梦欣    审核:乔东华    责编:宋文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