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山东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刘禹:鲜衣怒马少年时,风发意气浩长歌

发布日期:2023-05-03    作者:     来源:     点击:

少年振衣

岂不可作千里风幡看

少年瞬目

莫君江南佬公子

才华秀拔春兰馥

他,热爱生活,怀青春热烈的态度去丰富自己的生活;他创新探索,凭坚定昂扬的热血探索更多可能。今天,让我们走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刘禹,体会榜样的力量。

刘禹,中共预备党员,儒商学院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新媒体管理方向)专业学生,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新媒体管理方向)1班班长,现任儒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所获荣誉:

★国家励志奖学金

★山东省政府奖学金

★山东省第七届科技创新大赛校三等奖

★济宁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济宁学院优秀学生

★济宁学院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学生干部

★济宁学院三下乡优秀志愿者

★连续两年综合测评成绩位列专业第一

★多次荣获一等奖学金

★所在班级获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

★……

勿谓寸阴短,既过难再获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在刘禹看来,学习中最重要的便是对时间分配的处理,他会把学习和工作的时间合理分配好,在该学习的时候就认真学,一心一意扑在学习上,不为其他事情分心。在课余时间合理分配好娱乐、工作和学习的时间,认真投入做每一件事。他还会在业余时间参加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和比赛,进一步提升自己,让自己全方面发展,不浪费一分一秒。时间是无声的脚步,不会因为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处理而稍停片刻,你必须牢牢地抓住它,才不会让它找机会偷偷溜走。

“良好的学习习惯往往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谈到学习方法时,除了合理分配时间,刘禹还认为良好的学习习惯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对于学习过的知识,他会及时复习,并且无论是在刚开始学还是在复习时,他都会有一个比较清晰的思路,捋清楚自己要干的事情,更合理地安排时间,按时完成每一项任务,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

初心不改家国梦,千金难买赤子心

“尘埃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刘禹始终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充实自己。他多次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的学子不应该只是“学在济园”,还应该肩负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的社会使命。他表示道:“当你深入到社会实践中去,你才会深有感触,原来不只有所见的光鲜亮丽,还有些一些暗处的汹涌,这时候你才能明白你肩上的使命。”

刘禹的老家是山东沂蒙,那是一方被红色精神浸润的土地,在这里他看到那些革命先辈的理想信仰,明白了作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三下乡活动的辛苦,磨砺了他的身体,坚定了他想为家乡奋斗的理想,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正如是他的梦想:“到基层中去,为农民群众办事,为农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当问及对学弟学妹的寄语时,刘禹回答道:“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学习和工作中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理想,有理想、有目标,就有奋斗的动力。珍惜学习的时光,做自己喜欢的事,不要辜负自己最美的青春时光。”没有坚持不懈的努力,何来梦寐以求的奇迹,但凡辛苦都是礼物。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去的远方,所以要风雨兼程披星戴月。在前行的道路上,他一直不畏艰难,永不言败的样子,也给我们的青春立起了标杆。

青春在奋斗中闪光,梦想在学习中点亮。刘禹用自身经历告诉我们,年轻人的职责是平整土地,而非焦虑时光。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不能辜负伟大的时代,滚烫的青春,和最好的我们。

宣父犹能畏后生

丈夫未可轻年少

愿乘风破万里浪

吾心归处是吾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