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设置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专科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3-0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专科专业

1.行政管理(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掌握行政管理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具有运用管理理论和现代管理分析方法的能力;具有进行政策分析、人力资源管理运作、人际沟通的实务操作能力和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

专业核心课程:管理学、行政管理学、行政法学、政治经济学、公共政策学、人力资源管理、政治学、社会学、公共关系学

就业与发展方向:能够在党政机关、企事业、社会团体等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政策分析和营销宣传等工作。

2.旅游管理(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旅游管理与服务必备的基本理论,较高的实际操作技能,较好的沟通能力和相应的职业外语表达能力;能胜任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饭店服务与管理、旅行社经营与管理、导游服务、景区服务与管理需要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旅游学、管理学、英语听说训练、旅游经济学、旅游资源学、旅游心理学、旅游市场营销学、普通话语音与发声、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服务礼仪、旅游英语、研学旅行设计、数字化导游实务、乡村旅游开发与管理等。

就业与发展方向: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可从事政府党校等宣传部门、星级酒店、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管理咨询公司、旅游营销策划机构、旅游电子商务等企业的服务与管理工作;可具体从事旅游讲解、运营管理、营销策划、服务技术管理、客户管理、互联网运营与推广和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

3.金融科技应用(专科)

培养目标:金融科技应用(专科)专业面向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一线岗位,培养适应“互联网+”社会发展趋势,掌握经济学、金融学、投资学、会计学、统计学、计算机等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互联网金融平台投融资、金融分析、风险管理和客户服务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科技概论、金融学、互联网金融概论、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大数据金融、互联网金融运营与管理、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管理学、计量统计学等。

就业与发展方向:毕业生可在银行、保险、证券、第三方支付、众筹、互联网理财、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互联网证券等领域从事金融操作,投融资管理、经济分析及客户服务等相关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