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学生观看学习“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第一堂课

发布日期:2021-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组织学生通过多种形式共同观看学习“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第一堂课。

 

 在此次党史学习中,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朝峰就关于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展开学习,分析了中国先进分子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原因和过程,以及俄国十月革命对中国的影响;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勇就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展学习教育,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为实现伟大复兴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畏从抗战精神、井冈山精神等方面分析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观看完毕后,同学们积极发表观后感。

 通过本次党史思政学习,三位专家从不同角度梳理了党史百年发展历程的脉络,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震撼的是同学们进一步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学习中同学们感悟初心使命、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发展规律,不断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以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