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儒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结对共建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示范引领作用,3月23日上午,儒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艺术系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恩出席共建仪式并致辞。儒商学院党委书记乔东华、院长霍雨慧,省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岳现超、李作照,以及双方党支部代表参加活动。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长凡宪兵主持活动。

马恩在致辞中对儒商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历程、专业结构、师资队伍和党建工作等基本情况。马恩充分肯定了此次共建活动,鼓励双方通过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充分发挥公办高校基层党组织优势,进一步推进民办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共同探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格局。他对共建双方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互帮互学;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发挥组织优势,推进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三是做到“七个有力”,凝练党建品牌,发挥国家级、省级样板支部典型示范效应。

乔东华介绍了儒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向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注支持致以感谢。他表示,艺术系培育了“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有“山东省书画艺术高水平专业群”,党建工作基础扎实、阵地建设功能完善、党建品牌特色鲜明,希望通过党建结对共建,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固本强基、激发活力,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儒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袁芬、艺术系党支部书记侯斌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并分别对党支部所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的建设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仪式结束后,儒商学院一行参观了艺术系书画展厅、学生实践课堂等,深入了解该系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情况。

(撰稿:袁芬 摄影:耿仲恺 审核:乔东华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