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儒商学院赴中共尼山镇委员会党校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6日,儒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赴中共尼山镇委员会党校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接受革命历史教育,涵养优秀传统文化,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服务地方能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党校现场教学点,全体党员通过珍贵史料、实物展品及影像资料,认真学习尼山文化和尼山革命历史,了解了儒家思想发展脉络及其对中华文化的深远影响、尼山革命建设改革期间的红色血脉和精神图谱。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尼山人民继承好、发展好尼山文化和尼山革命精神,在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尼山圣境、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等项目建设中攻坚克难,大力弘扬了“勇于担当、敢打必胜”的“尼山会战精神”。党员们用心感悟厚重的文化底蕴和革命精神,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涵养忠诚政治品格,从共产党人的艰苦斗争中汲取奋进力量。随后,一行人深入鲁源新村,学习调研当地在乡村振兴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落地生根方面的积极探索,深刻感受鲁源新村作为历史文化名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示范村,坚持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孔子故里焕发出了新的时代生机。教育活动和学习调研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宣誓厅内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铮铮誓言中重温入党初心。

通过此次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儒商学院党委将把主题教育作为巩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成果的重要机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撰稿:袁芬、宋文豪 摄影:儒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乔东华 责编:宋文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