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儒商学院开展”走进传统文化,诗情画意说清明“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9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9日,儒商学院组织开展“走进传统文化,诗情画意说清明”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生重温红色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课上,团支书结合视频、图文资料向在座同学介绍了清明节的起源,与同学们共同讨论清明节的传统习俗,通过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引导青年学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中走近传统、尊重传统。同时,团支书通过说、唱、演的形式将《清明》等诗词展示出来,让同学们感受清明时的景象以及诗人对人生和生命的感悟和思考。会后,各团支部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动担起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与重担,争做文化传承者。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同学们探寻到了清明的“传统味道”,感受到了清明节的文化流韵,坚定了文化自信,相信儒商学院学子定能常思怀古,传承优秀文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撰稿:战姝睿 摄影:儒商学院摄影摄像部 审核:袁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