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儒商学院举办经管类“大创”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4-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开展,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4月23日,儒商学院在3号楼报告厅举办经管类“大创”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张冠甲博士以“‘只说一遍’与‘只看一眼’”为主题作报告。该院博士周杨、蒋玉芳、陈蕊蕊以及5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该院团委副书记袁芬主持。

分享会上,张冠甲从团队组建、申报逻辑、选题方向、研究方法、申报书写作技巧等方面对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他结合个人做国家级“大创”项目指导老师的经历,以团队项目申报材料和近两年优秀国家级“大创”项目为实例,从理论与实践的层面不断迭代、层层剖析,详细解读了经管类项目的构思和编写过程。他鼓励全体同学在学习中要善于发现问题、科学组建团队、提前储备项目,通过大量的文献研究为选题找到理论支撑点,从而展开申报书的撰写,并进一步通力合作完成研究。报告结束后,周杨、袁芬分别作了现场交流分享,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创”项目申报,通过创新创业训练来提升自己,在大学期间成就无悔青春。

undefined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对于在校生科学思维培养、研究方法学习都有重要意义,是大学生探索专业与实践结合的重要路径,通过开展项目申报交流会,有效地填补了低年级同学对于项目申报的知识空白,坚定了同学们参与项目申报的信心。

(撰稿:袁芬 摄影:儒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乔东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