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青马活动||“以‘两山理论’看查干湖生态保护”读书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6日晚,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在儒商学院会议室举办“以‘两山理论’看查干湖生态保护”读书交流研讨会。宣讲团部门成员及其他相关部门参加本次研讨。

研讨会围绕“两山理论”进行深入交流学习。

2022级行政管理本科班王钰清、2022级经济学王秀文、王雨璇同学,以“两山理论看查干湖生态保护”为生动案例,描绘了相关政策实施以来查干湖的生态变化,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两山理论的概念,论述了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性。

“切实树立两山理念,就是要平衡好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的关系,寻找到一条绿色发展的可行之路。绝不能以绿水青山作为代价换取短期、暂时的金山银山,而是要通过保护绿水青山,使之成为后续发展的金山银山”。王雨璇在宣讲中说道。

2022级行政管理本科班厉建珍同学从“两山理念深入人心-绿色旅游行稳致远”观点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于绿色发展的重要理念,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保护好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研讨会最后,宣讲团部长赵云旺作总结发言,“此次读书交流选题精妙恰当,涉及到众多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的重要理念和典型案例,从不同角度阐述了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身体力行,不断创新宣讲方式,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自觉保护生态环境。”

本次研讨会深化了青年学子对于“两山理论”的认识与理解,营造出了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的学习氛围,对于增强学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撰稿:门升君 摄影:钟振扬 审核: 袁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