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儒商学院举办“学党章、忆党史、铭初心”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8日晚,儒商学院3B306举办“学党章、忆党史、铭初心”主题党课活动,该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袁芬为第二十八期发展对象上党课。

  党课上,袁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产生和发展的历史沿革及其重要地位和作用。她针对十九大对党章作出修改的部分进行讲解,同时指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党章,成为党的指导思想,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她结合生动的党史故事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纲领、党的指导思想、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等内容,强调党章作为党内根本大法,也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全体党员都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党章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党的历史的缩影,指引、见证并展现了我们党成长、成熟、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党奋斗历史的高度凝炼和概括总结,她要求同学们在联系党的历史和今天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承担的历史使命的实际中真正学懂弄通党章。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全体学员对中国共产党党章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有助于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增强党章意识,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明确初心,勇担使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