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儒商学院第四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和第三十一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教育的百年历程”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6日晚,儒商学院第四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及第三十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在3号楼报告厅集中进行党课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国良作“中国共产党党内教育的百年历程”专题报告。

会上,孔国良结合生动事例系统阐述了“党内教育”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各个历史阶段的不同变化,深入剖析了不同历史条件下,每一次党内教育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和解决的突出问题,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教育从诞生到不断完善发展的曲折历史进程和规律性认识,并结合党内教育的百年历程,强调了党内教育在新时代加强党员教育、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启示意义。他指出,新时代的每一次党内教育,都为解决相应历史条件下的党内突出问题展开,贯穿着强烈的问题意识,通过开展党内集中教育,全党及时统一思想、加强团结、自我净化、克服困难、直面挑战,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有效促进了参训学员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认识,巩固强化了学员们“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更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创新理论旗帜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真理之光照亮理想之路。

(撰稿:张雪翠、宋文豪 摄影:儒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乔东华 责编:宋文豪)

返回顶部